close

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這世上的好人不多了,為了要活著,一定要學會壞人的規則。 

我不是要你壞,只是要你想辦法學著如何在壞中求生存!

 豪斯醫生,圖片來源為官網    


社會黑暗(台),這可不是八點檔才會出現的台詞,想要活下去,求生本能一定要做好做全。

 

 

見面是三分禮,但不是要七分熟的熱情與掏心,要記得,如果世界上有人能對你無條件的好,大概除了父母就沒有了(如果連父母也不可信任,那就請自己好好自立!)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不會有餡餅掉下來,所以凡事將甜頭直接捧給你嚐,除非是自己等會要掏腰包付帳的大餐,不然還是清醒吧,那是絕對有陰謀的!

 

新公司新企象?新同事好榜樣?相信我,凡事還是留點退路,話不用全說盡,上天只給我們一張嘴,但給我們兩隻耳朵就是要我們多聽少說!既然都是新鮮人了,剛進去除了”是!是!是!”之外,還是”是!是!是!”,其他你家住在哪邊到你一天吃了什麼都可以不必講得太明,小心啊,MIB可能就在你身邊!!!(或者湯米李瓊斯就是你身邊的同事也說不定啊)

 

知道嗎還沒結婚生子前的國中時期,我曾想過將來要是有小孩,我想把他養在一個大玻璃罩中,避開所有的污染、戰爭、疾病到底是有經歷多少戰亂啊我,現在有子之後我才明白,如果真的這樣做,對孩子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所以現在都讓豹仔在地上打滾,訓練免疫力與將來當兵的作戰力XD)

 

我們都知道,感冒是世界上最無解的病,很多東西都可能引起,就連我這種不是醫科出生的,都知道唯有加強自身的免疫力、多運動、多喝開水、多吃蔬果還可以方便排廢物啊XD),沒有別的方法了,防不勝防,但也不能就這樣放棄不管,什麼都不做任由病毒入侵吧!

對人心,也是一樣的。

 

年紀越大是能有多大?),越發現,朋友是越來越難交,好朋友更是困難,就別提知己或手帕交了,難怪古人有言:『萬兩黃金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____《紅樓夢》』以及『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____《俞伯牙摔琴謝知音》』,都再再提醒我們,知音難尋啊!真正的好友是在你萬兩黃金在身時,跟你已經山窮水盡,看你的眼光都還是一樣的,要我們自己內心做到都有困難了,所以說好友不易啊

 

經歷過一些風風雨雨的我,也不乏遇到很多莫名其妙的人類,如我婆婆所言「人字才兩撇,卻是看不透啊」正是如此好心的人不是沒有,可是就連好心人的好心都是有程度的,要記得,從今天開始,一定是對自己的家人最好,才去對真正的好朋友好(用成簡單工式就是自己的家人>真正的好友或情人>普通級好友或同事>其他路人或主管),至於初次見面就好得不得了的那種似曾相識的緣份,我還是希望就算你說你有強烈的感應到你們上八輩子都是穿同一條內褲長大的,表面上還是先不動聲色,多跟這位朋友認識,表面功夫做的再好,如果不是真心的,相信我,久了連你都會察覺這個人好像怪怪的,日久見人心這句話可不是說著玩的

 

當然我也很感謝我遇到的好人,這些赤條條的好人對我的好我是一定不會忘記的據說這是山頂洞時期就傳下來的基因,就是報恩至於那些自以為我都不知道他們在對我耍心機的人,嗯,就盡在不言中吧!時候未到而已喔啾咪~~~)

 

不小心又囉囉嗦嗦唉,就當是點心看一看,沒事拿出來想一想,若能因此篇提醒,讓你的機警訊號拉高公分防點小沙小蟲害,我應該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g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